FGS

佛光山东禅寺 : 2015三阳和谐

By yuen89 - April 01, 2015

凡在巴生谷居住,相信都知道坐落在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寺每年的新年布置都会很漂亮,也吸引许多外地人特意到此见证佛光山东禅寺年景布置。个人也一样特意驱车到佛光山东禅寺目睹他们的灯饰,装饰,等,享受一下在巴生谷的新年气氛。
fgs-dong-zen-temple-03

关于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寺

佛光山东禅寺位于雪兰莪州(Selangor)仁嘉隆镇(Jenjarom)。本为榴梿园,占地24英亩,以“东禅佛教学院”为发展重心。“东禅寺”与佛光山的因缘,来自郭建凤女士发心捐赠祖产,1989年由星云大师亲临主持动土,1994年启建,1996年启用。

星云大师有鉴于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各国佛教青年,千里迢迢负笈佛光山研究佛学。为让青年能就近学习佛法,乃于一九九六年四月在吉隆坡举行八万人“万人皈依典礼暨献灯祈福弘法大会”后,亲往东禅寺主持落成暨佛像开光典礼,贵宾有马来西亚文化艺术旅游部副部长拿督邓育桓等,为佛像掀起红绸,开启东禅寺在雪​​兰莪州弘法的新页,并正式成立东禅佛教学院,成为大马佛教青年学佛的摇篮。

fgs-dong-zen-temple-11

在十二生肖的循环,告别2014马年,迎来2015羊年,马来西亚的主题也是以羊年为主,为三阳(羊)和谐,在这我也希望马来西亚将会比往年更好,大家还是一样能和睦共处,和和谐谐。
fgs-dong-zen-temple-05

这里的灯饰布置都以LED灯为主,非常多样化,而且蛮漂亮的,吸引许多人一路把布置美丽的灯饰不禁把手机拿起拍照。灯饰布置虽然和坐落沙亚南I-City有点相识,但这里具备了许多农历新年气氛的布置,而且泊车费也是免收费,唯一的缺点就是远离主要市区远了一些。
fgs-dong-zen-temple-15

[gallery link="file" columns="4" size="grid_3"]

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寺 Fo Guang Shan Malaysia
地址 : PT2297, Jalan Sungai Buaya,42600 Jenjarom, Selangor
GPS地标 : N2.868639, E101.490869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